一只萤火虫

一个简易书单

收藏~下学期一本一本看!感谢太太推荐www

白玉为何物:

因为这学期不住校,所以一周能看的书自然不止一本了。今天记录一下,有第一次读的,也有部分是重看的。分开记录。莫名感觉会非常多(……)


只是个很简单的书单,几本会带着小评语。不过标注的都是自己比较喜欢的。☆为推荐,★为强烈推荐。也不是没有标注的就不好,只不过个人喜好罢了。一些大家耳熟能详的我也不注明了。




这学期新读的如下:
丹布朗《数字城堡》/《魔鬼与天使》


马尔克斯《蓝狗的眼睛》/《梦中欢快的葬礼和十二个异乡故事》


弗吉尼亚《到灯塔去》


莫里森《宠儿》


卡勒德《追风筝的人》


斯蒂芬金《迷雾》☆
(这本我买的是人民文学出版社的,很厚,也很贵得要死要活。但是我心水里面的《娜娜》《该隐站起来》和《婚礼》三篇)
斯蒂芬金《肖申克的救赎》☆
(这本我买的也是人民文学出版社。包含了四篇,由作者本人精选。春夏秋冬四篇不同季节的文章。个人偏好那篇“不再纯真的秋天”《尸体》)


金原瞳《伪自传》


唐娜《金翅雀》★
(它值那么贵)


西伯德《可爱的骨头》
(没有看电影。虽然貌似电影的评价不怎么样,个人推荐小说。小说文风温柔甜美,我买的那本封面温馨温柔,合着残忍内容看,却心酸得让人流泪)


博尔赫斯《博尔赫斯诗选》★
(他,他有那么好——!!!因为女神,所以我专门买了陈东飚所译的。可惜这种版本已经绝版了,如果要买正版,价格就比较贵了。不然只能买复印版。我曾经买的安徒生的《月亮看见了》也是这种情况。想要的《蜘蛛女之吻》貌似也绝版了呜呜呜。总之博尔赫斯的诗,真的美得惊心动魄)


卡尔维诺《宇宙奇趣全集》★/《看不见的城市☆》
(个人最喜欢第一本,非常有趣。可是说实话内容并算不上雅俗共赏,有些地方还是略微生涩。可是如果静下心来还是会有意外收获。总之抄得我停不下来……第二本很有惊喜。还一直在纠结买不买他那三本《意大利童话》)


米兰昆德拉《不能承受生命之轻》☆


菲茨杰拉德《了不起的盖茨比》/《那些忧伤的年轻人》/《漂亮冤家》
(菲总我不做评论了,大家自行体会)


三毛《撒哈拉的故事》


梅里美《卡门》
(《洛丽塔》引用过三四次里面的故事。买的“果麦”的)


欧亨利《欧亨利短篇小说精选》


陈虹羽《少年们是怎样老去的》


弗罗拉《雀起乡到烛镇》


闫晗编著《仓央嘉措诗选全集》★
(仓央嘉措这个名字,想必大家也听说过。一位神奇僧人,一位绝代情圣。棒得无话可说。虽然我只看过这本与仓央嘉措有关的书籍。出版社是《中國華僑出版社》。是仓央嘉措的传记和诗集(包含解析分析)一体的。编者的语言优美而动人,像汩清泉缓缓流来,为我们带来了伟大多情的仓央嘉措。虽然很多地方太过于玄乎,但是也不需要太去纠结真假。仓央嘉措,真的是位如此有魅力的人啊,他的诗中所蕴含的深情无法不叫人动心。喜欢封面和手感,故意做得很粗糙的封面。棕榈色。)


《月亮的光是借来的》
(46个世界级作家看着昆特先生的图画写文。不过字数不多,4w字,40元左右。偏贵。但是可以当绘本看。)


泉镜花《歌行灯》


苇岸《大地上的故事》☆
(刚开始买这本就有爱屋及鸟的味道。和《听客溪的朝圣》属于一个系列。讲大自然的,图片也很美。语言清新,读着很舒服。)


罗伯特《奇风岁月》☆
(很厚很实惠。但是说实话有种奇妙的感觉,就像是一会儿现实一会儿魔幻,有的时候比较出戏。里面有个配角和中也,中也几乎非常非常像。他和他女朋友这对超级好吃大噶吃吃看?虽然是个be【小声】)


托马斯《汉尼拔系列》
(我买了三本。《汉尼拔崛起》《沉默的羔羊》《汉尼拔》。然后还发现了女神那篇《拉潘柔和剃刀》中有些场景和细节也是出自第三本《汉尼拔》,而原著中的汉尼拔在进行与文艺复兴相关的演讲的那段,真的是,看得我兴奋不已。虽然第二本《沉默的羔羊》最出名,但是在我个人看来略微无趣(个人想法)。最喜欢第一本的剧情,偏好第三本是私心。很有艺术品的色彩。)


雷米《心理罪》全集★
(阅读顺序通常是《画像》《教化场》《暗河》《城市之光》《第七个读者》。但是不按顺序阅读亦无太大影响 。被清推荐了后一口气全部看完了。完全停不下来。)


路遥《平凡的世界》


棠岚《变脸师爷》


蒋勋《孤独六讲》


林夕《曾经》




重看以前的:


安妮迪拉德《听客溪的朝圣》★★★★★
(迪拉德女士啊啊啊,我爱她爱她我爱死这本书了。最喜欢的书了,看了六遍了还是停不下来,写大自然的。个人真的喜欢得要紧喜欢得要死要活太喜欢了文风和内容真的棒到我无话可说了天啊我爱她一辈子。写文也常常用里面的段落和梗。受益匪浅。)


弗兰克《安琪拉的灰烬》


贝蒂史密斯《布鲁克林有棵树》★
(看了三遍了,百看不腻。尤其优秀的成长小说。看着弗兰西一点点成长坚强。喜欢爸爸,真心喜欢爸爸。可惜去世了(.)私心觉得与前面提到的《雀起乡到烛镇》《安琪拉的灰烬》算是一个类型。都是成长小说。但是这本最棒,甚至最便宜,物美价廉,喜欢封面和字体。译林出版社。对于我个人而言,最贵的那本《安琪拉的灰烬》我反倒没有多喜欢。读了好几次都读不进去。)


江南《龙族Ⅰ——Ⅵ》★/《龙与少年游》


李惟七《浮云半书》


奥尔罕《我的名字叫红》☆
(这本词藻非常华丽,如果没有耐心的人就不要看了。第37页就已经转换了七个视角了,故事倒是非常有意思。还可以了解些细密画的知识。他那本《我脑袋里面的怪东西》的文风就要朴实和善得多,倒也趣味非凡。虽然这本我还没有读完。小学的时候还买过一本《我的名字叫黑》,中国人写的,现在想来书名是受了这本的影响。个人对这本不做评价。 )


蔡骏《生死河》☆
(那段时间对他和宁航一情有独钟。虽然他的书没有看多少,但是这本完全戳进了我的骨头里。顺便推推宁航一的《十四分之一系列》,一共五本。虽然也看得出来不少斯蒂芬金的痕迹,不过宁航一也算得上是位人才。南派三叔不是这么说么:中国的悬疑探险小说,有两个人最值得期待,一位是宁航一,一位是贰十三。贰十三的《凶宅笔记》也蛮有意思的。哇这里扯了好多其他的东西。)


唐缺《无尽长门》


唐家三少《斗罗大陆1——14》《斗罗大陆(2)1——11》


天蚕土豆《斗破苍穹》(1——4,11,12)/《魔兽剑圣1——3》


蝴蝶蓝《独闯天涯1——2》


风行烈《傲风1——8》


周德东《门》


苏梨叶《十三绣衣使》★
(很不错的一本幻想青春小说。古代带点商战。心疼男主,一直在等第二部)


青丘《七人环》


藤萍《夜行ⅠⅡ》


树下野狐《光年ⅠⅡ》★
(一句话:作者脑洞大到出天际。扯到了许许多多各种领域的东西,宗教天文地理哲学中国神话西方圣经,可以看得出来作者花了不少心血和精力,文笔也精致极了。唯一想吐槽的一点,就是男主在知道男扮女装的女主的真实性别后,两个人腻歪得像言情小说看得我鸡皮疙瘩直冒……虽然没有多少大家放心。还有一点就是女主年龄偏小,只有十三十四岁。但是不得不说是本蛮具有价值一读的小说。)


御我《吾命骑士》★
(可爱得要死要活!!!!!!!!超级可爱超级可爱,虽然没有什么文笔,但是超级可爱没有一个人不可爱的。强推。小学买的,现在还是喜欢,格里西亚太可爱了呜呜)


高见广春《大逃杀ⅠⅡ》


蕾秋《一个人的朝圣Ⅱ(奎妮的情歌)》★
(这本我买的比较早。现在的版本好像叫做《一个人的情歌》。是《一个人的朝圣》的并列之作。温暖到令人心酸。文风超级温暖优雅!)


理查德《十一种孤独》


周嘉宁《杜撰记》
(《明天大厦在倒塌》和《阳春三月》这两篇超级戳我的!与前面金原瞳小姐的《伪自传》是一个系列。日本和中国年轻作家的优秀作品。日方由桑岛道夫挑选中国的青年作家优秀作品,中方由许金龙先生挑选日方的优秀青年作家的作品【许金龙先生翻译过不少三岛由纪夫的作品,我也是因为看见他所以才买的】。这个系列我有四本,以上两本,还有张悦然的《竖琴,白骨精》和李修文的《浮草传》)


西德尼《假如明天来临》


加缪《局外人》


太宰治《人间失格》


京极夏彦《百鬼夜行·阴》






算了,不弄了。
对没有错,就是16年9月开学到现在看的书,还有一些我也就不仔细去想了,没有看完的也没有记录了。说实话比我自己想象中的还多……我这人看书速度非常快,但是我一本书起码要看三遍的。
想看书的真的可以随时来找我,大噶明白那种,三次元看书却几乎找不到一个看书同好的心情吗??还有想让我推荐我自己喜欢太中文的姑娘,也尽情可以来私我【划掉】


难怪我成绩这么差(´•ω•`)

评论

热度(328)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